編輯方針

收稿範圍

以感性及其相關領域之論文與創作為主,研究的目的、方法、結論必須具體明確。若有分期刊登之連續性論文,其各單一論文內容之論述必須完整,徵稿內容包含研究論文、評論及感性創作等三類:

  1. 研究論文類(Research Papers):具有原創特性,在理論與方法上有可靠之系統化推演過程,或有實證的演譯歸納、其目的、方法、結論有明確交待者。本類論文接受中文或英文投稿。

  2. 評論類(Critical Notes):以既有研究之評論及分析比較為主,其觀點在知識推廣上,其資料在系統整理上,對提升國內感性學術研究有所助益者。

  3. 感性創作類(Kansei Cases):包含環境空間、景觀建築、產品商品、互動資訊、視覺傳達等領域五年內(含)原創作品及其充分之圖解與說明、設計圖、實物照片或模型等,並應包含:(1)創作構想與理論;(2)作品分析;(3)價值與貢獻之創作報告。

 

文稿類型

研究論文類

核取 開放投稿 核取 已索引 核取 需經審查

創作論文類

核取 開放投稿 核取 已索引 核取 需經審查

評論類

核取 開放投稿 核取 已索引 核取 需經審查
 

審查流程

感性學報之審查方針為進行雙匿名審查,即審稿人及送審稿件在審查過程之中都保持匿名。一般審查時間為8週。主要流程如下:

作者投稿後,會先由總編輯進行全文原創性比對及初審,若文章符合學報收稿方針,編輯會將投稿文章的標題和摘要以電子郵件寄給選中的審查人,同時以邀請函的形式請審查人登入這個期刊網站,以完成審查工作。審查人進入期刊網站以同意進行審查工作,之後下載投稿稿件,上傳他們的審查意見書,並選擇一個審查建議。在編輯收到所有審查意見之後,將彙整結果回覆作者,審查結果分成:接受刊登、修改後接受刊登、重新審查、婉謝退稿四種。

若遇需要修改的情況,請針對審查委員所提出的問題及建議來修改文章。在修改完成後,請另外提供一份「感性學報審查意見回覆表」,逐一列點回覆審查委員的建議。並請於半年內完成修改上傳。

 

出刊頻率

本學報於2013年二月發行創刊號,目前每年壹期

 

閱讀本刊注意事項

這份期刊基於讓研究成果自由授與公眾來支持更全面的知識交流的原則,而提供直接開放閱讀的內容。

 


ISSN: 2409-6326